close

06__Monica_del_Carmen.jpg  
第一幕在超市的開場鏡頭就建立女主角對性的強烈渴求與主動(結帳時眼神從頭到尾都看著隔壁結帳對伍的男性及疾步到門口尋找其身影),後續故事全發生在女主角的住所內,維持一間房間、一個女人與尋求一段作愛後延續關係的條件。論身材與臉蛋均稱不上好看的女主角,電影不描寫是如何地讓不同男人能進出其房間,反而觀眾見到女主角盛裝/妝後就是各式生猛性愛姿勢或性虐待場面,但連續幾段作愛後的孤寂刻劃出的感傷氛圍,卻更印象深刻。對於一般電影會建立角色背景資訊的線索,本片也只在電話這頭斷斷續續的拼湊,因此2/29月曆上塗滿紅色究竟代表什麼意義,也引發懸念(但也懸而未決)。


這類電影應屬不易消化的,但這種刻劃人很內在很私密的痛苦得電影,還是能得到我很大的共鳴。
延伸觀賞:鋼琴教師、破浪而出 也都是很痛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w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