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ful-Town-00_2    

靜謐海岸線上的村落,在泰國導演Aditya Assarat鏡頭下飽含濕氣,人物的過去像被抹去,只留下海嘯過後悲傷的訊息。

《傷心蔚藍海》關注一則愛情發生的當下狀態,工程師Ton被指派擔任新興度假村的監工,其(為穩定投資者不安的)宣示性意義較實際功能性為大,在窮極無聊下不經意撩起旅店女主人的情慾及在民風封閉的村落惹來漣漪般的危機。陰鬱的環境,提供時間凍結的不安氣氛(空間及行動其⋯⋯實並無實際侷限之處),但真正讓人走不出去的,還是自我囚禁的選擇,只是編導刻意刷白角色的過去,偶爾在談話間透露些許線索,因此Ton看似被動的派遣其實出自部分自我流放的意味、而女主人Na對情感的主動其實是村落遣規則壓抑下仍保有的純真。Ton做了什麼或Na為何說出承諾過的人都沒回來過,編導都未提供明確脈絡。但當Na遊手好閒的弟弟遏止騷動的秋波時,洩漏村落對外來者的心態,一樁謀殺讓那些離去的與沒回來的,似乎有類似宿命的歸宿,就像海岸線上拍打的浪湧沒留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w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