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a-better-world-movie-image-01-600x395.jpg
看得出導演Susanne Bier對畫面經營的用心,非洲的明亮陽光正好對照居處北歐大陸男孩Christian喪母後封閉的陰霾(站在倉庫高塔上仍可聽見凜冽風聲似乎加深了內在寒冷)。故事核心的確如文案所提,與《告白》同樣除了描寫校園霸凌也深入刻劃我們越發無法理解孩子內在所起的化學變化(及其爆炸的威力),因此也都有股令人越看越發不寒而慄之感。

影片對Christian(喪母而封閉自我並對環境懷抱敵意的男孩)及Elias(被霸凌卻無力還擊的男孩)關係的轉折相當細緻精彩,兩人主從/同盟關係也不斷越綁越緊,Christian代表Elias缺乏的力量而Elias擁有Christian渴望的家庭關係(縱使Elias雙親已離異)。雖然,非洲段落有呼應遙遙相望兩個世界同樣有類似的社會霸凌、對照冷暖互異的生存質感,但對我來說稍做剪裁對整體劇情也不影響反而能更精鍊於男孩內在的刻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w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